close

作者:神老師/沈雅琪(未來Family專欄作家)昨天放學時,遠遠的妹妹就看到了那個她說是最好的朋友,興沖沖的跑過去一直叫著對方的名字,我跟在後面,距離近、聲音大到不可能聽不見,但是我看著那個孩子連頭都不想抬,完全不想理她。叫了4、5聲,妹妹感覺到對方的冷漠,不敢再往前,回頭尷尬地低著頭牽著我的手,我摟摟她跟她說,「妹,沒關係!」看著她落寞的點點頭,我只能捨不得,很多事情沒辦法強求,我只能給她加倍的愛。令人心疼的女兒跟她在同一個學校,最痛苦的就是眼睜睜的看著她的各項困難卻無能為力。我太清楚其他孩子的發展,也深刻的了解她的不足,常常要替她準備衣服更換;在校園裡看到她下課遇到同學就熱情地打招呼,但是她總是一個人;陪她寫功課,看著她寫著歪七扭八、錯誤百出、看不懂的字、計算著完全不懂的題目。上次放學時開心地跑到我教室來,拿著她剛用點數換的獎品,說:「媽咪,你看,這是我剛剛換到的禮物!!」我當場心碎,那是一個髒到丟在走廊上,沒有人會去撿的鉛筆盒,她卻為了上面的一個小圖案,跟老師選了這個在家裡會被丟掉的鉛筆盒當禮物。為了不讓她被任何人嘲笑,我每天替她梳綁頭髮、檢查衣服的整潔、總是讓她帶乾淨和完整的東西;避免沒有攜帶工具得看同學臉色,我一定陪著她準備好要用的東西;逛街的時候看到她喜歡的東西,總是帶回家就為了看她的笑容....從來沒讓她用過那樣的鉛筆盒、她卻用累積了很久的點數去換了回來。昨天在送她去上英文課的路上,她問我能不能替她買張卡片,二哥生日,她想寫卡片給哥哥。花了十幾分鐘,畫了很多氣球,自己寫上哥哥和生日快樂,她拿到樓上去送給哥哥。下樓後,她紅著眼眶抱著我說:「媽咪,你知道哥哥的反應嗎?他像這樣笑著,然後跟我說謝謝耶!!他應該是喜歡的對不對?」我心愛的這個傻妹不聰明,但是很單純又善良,她用盡全力在對身邊所有的人好,很在意對方的感受和反應,只希望能有人了解她一點點,也給她一點點的善意。不要評論我對她的寵愛,面對她承受隨時的挫敗,不能改變她的能力,我只能給她加倍的愛;不要批評我對她的標準太低,面對她低落的成績,不能改變環境給她的評價,我只希望她在我身上能找到些許的成就感。如果下次跟她擦身而過,她鼓起勇氣跟你打招呼時,給她一點回應,好嗎?PS.禮物是女兒劭涵自己選的,那不是禮物清單內的,她自己挑了一個教室的鉛筆盒用點數來換,我不怪老師,只是心疼這孩子沒辦法有智慧去做基本的選擇。這些孩子的思考能力都弱,我們在尊重孩子的選擇前,應該要教育這些孩子選擇清單內的禮物,學習做最基本的篩選。更多未來Family文章>>孩子寫不出作文、作業由家人代筆,神老師:父母願意放手,孩子才能獨立自主更多Yahoo論壇文章一位舉槍自殘的泰國法官:「我們都承諾過恪守司法,卻沒有辦法奉行誓言」白宮連署該平常心看待還是自嗨?中國的印度洋戰略出現了韓國瑜的兩岸解方 為什麼只剩下罵蔡英文…當外送比坐辦公室好賺 台灣薪水悲歌造就外送員熱潮更多Yahoo論壇文章一位舉槍自殘的泰國法官:「我們都承諾過恪守司法,卻沒有辦法奉行誓言」白宮連署該平常心看待還是自嗨?中國的印度洋戰略出現了韓國瑜的兩岸解方 為什麼只剩下罵蔡英文…當外送比坐辦公室好賺 台灣薪水悲歌造就外送員熱潮今日推薦影音______________【Yahoo論壇】係網友、專家的意見交流平台,文章僅反映作者意見,不代表Yahoo奇摩立場 >>> 投稿去


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
情色漫畫 情色網 情色視訊 情色貼圖 情趣按摩棒 情趣用品 情趣跳蛋 聊天室 免費無碼a片 免費成人影片 免費情色聊天室 免費a片 av女優 免費a片下載 免費性愛視訊 性愛 全裸寫真集圖片 自拍 色情援交 色情小說 色情影片 色情漫畫 色情網站 偷拍美女底褲 080聊天室 080視訊聊天室 18禁三級片 a片下載 a漫h漫一起看 亂倫小說 美女內衣寫真集 線上a片免費看 視訊做愛 視訊聊天 視訊聊天交友網 視訊聊天室 視訊交友聊天室 視訊美女走光 言情小說 a片 成人文學 成人文章 成人光碟 成人聊天室 成人玩具 成人色情 成人電影 成人小說 成人影城 成人影片 成人漫畫 成人網站 成人論壇 成人貼圖 做愛教學 愛情小說 情色文學 情色聊天室 情色遊戲 情色a片 情色小說 情色漫畫 情色網 情色視訊 情色貼圖 情趣按摩棒 情趣用品 情趣跳蛋 聊天室 免費無碼a片 免費成人影片 免費情色聊天室 免費a片 av女優 免費a片下載 免費性愛視訊 性愛 全裸寫真集圖片 自拍 色情援交 色情小說 色情影片 色情漫畫 色情網站 偷拍美女底褲 080聊天室 080視訊聊天室 18禁三級片 a片下載 a漫h漫一起看 亂倫小說 美女內衣寫真集 線上a片免費看 視訊做愛 視訊聊天 視訊聊天交友網 視訊聊天室 視訊交友聊天室 視訊美女走光 言情小說 a片 成人文學 成人文章 成人光碟 成人聊天室 成人玩具 成人色情 成人電影 成人小說 成人影城 成人影片 成人漫畫 成人網站 成人論壇 成人貼圖 做愛教學 愛情小說 情色文學 情色聊天室 情色遊戲 情色a片 情色小說 情色漫畫 情色網 情色視訊 情色貼圖 情趣按摩棒 情趣用品 情趣跳蛋 聊天室 免費無碼a片 免費成人影片 免費情色聊天室 免費a片 av女優 免費a片下載 免費性愛視訊 性愛 全裸寫真集圖片 自拍 色情援交 色情小說 色情影片 色情漫畫 色情網站 偷拍美女底褲 080聊天室 080視訊聊天室 18禁三級片 a片下載 a漫h漫一起看 亂倫小說 美女內衣寫真集 線上a片免費看 視訊做愛 視訊聊天 視訊聊天交友網 視訊聊天室 視訊交友聊天室 視訊美女走光 言情小說 a片 成人文學 成人文章 成人光碟 成人聊天室 成人玩具 成人色情 成人電影 成人小說 成人影城 成人影片 成人漫畫 成人網站 成人論壇 成人貼圖 做愛教學 愛情小說 情色文學 情色聊天室 情色遊戲 情色a片 情色小說 情色漫畫 情色網 情色視訊 情色貼圖 情趣按摩棒 情趣用品 情趣跳蛋 聊天室 免費無碼a片 免費成人影片 免費情色聊天室 免費a片 av女優 免費a片下載 免費性愛視訊 性愛 全裸寫真集圖片 自拍 色情援交 色情小說 色情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ulai0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